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楼主: aiwo1314i

[求助] 跟大佬们,求一份钣金折弯余量表!!

[复制链接]

2

主题

978

回帖

-1

威望

讲师

积分
1076
发表于 2026-5-31 17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说明K因子与折弯系数有差异,理应一样才对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67

主题

2142

回帖

528

威望

教授

积分
3793

热心助人勋章优秀会员勋章希望之星勋章嘉宾勋章

QQ
发表于 2026-6-1 20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论坛里有啊,一般都是冷板的

需要根据自己公司买的板,矫正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123

回帖

0

威望

助工

积分
186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 08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lorencxu 发表于 2026-5-30 16:43
大佬,他那个说,折弯后上下盖干涉3MM。可能发生吗?
相同的材料,相同折弯工艺,相同的K因子?我寻思就算 ...

折弯的次相同,才会增加的相同吧,比如盖子宽度折弯了两次,下盒折弯了4次,下盒因为多折弯了2次,K因子就会多算2次,折弯师傅是从外边折起的,需要折弯的尺寸对了,所多出来的尺寸就加到宽度上面去了,你可以自己画个简单的试下,不知道我理解的对不对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

主题

102

回帖

1

威望

助工

积分
131
发表于 2026-6-2 09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Adair 于 2026-6-2 09:44 编辑

就我个人理解:
1.折弯余量表有用,但也只能作为初步参考,与实际加工还是有偏差;
2. 除了理论值,精确度还要取决于折弯设备,每一台折弯设备的参数、折弯模具的参数都会有影响,所以还是要以实际具体设备为准(不需要太精准的除外);
3.通常我们会直接将模型给加工方,他们会根据材质、厚度、折弯角、理论尺寸和设备参数等来自行调整折弯余量,想设计时在模型中直接确定,费时费力且作用不大;
4. 建议在加工前,直接和加工方协商,只要没有设计错误,由他们调整模型来保证精度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62

主题

1247

回帖

77

威望

讲师

积分
1823

希望之星勋章热心助人勋章

发表于 2026-6-3 09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aiwo1314i 发表于 2026-6-2 08:41
折弯的次相同,才会增加的相同吧,比如盖子宽度折弯了两次,下盒折弯了4次,下盒因为多折弯了2次,K因子 ...

虚心请教师傅,如果跟这个师傅都不能沟通,在这个厂是做不下去的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62

主题

1247

回帖

77

威望

讲师

积分
1823

希望之星勋章热心助人勋章

发表于 2026-6-3 09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aiwo1314i 发表于 2026-6-2 08:41
折弯的次相同,才会增加的相同吧,比如盖子宽度折弯了两次,下盒折弯了4次,下盒因为多折弯了2次,K因子 ...

钣金工程师到新地方上班的第一天要干的事情:
1、找折弯师傅了解折弯机和模具,打听折弯系数
2、找焊接师傅了解焊接设备
3、自己出图试产小样,自己评估各个师傅的水平
4、正式开展任务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357

回帖

0

威望

工程师

积分
385
发表于 2026-6-3 17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了  感谢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10

回帖

0

威望

助工

积分
118
发表于 2026-6-4 09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强!!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1 下一条

本站为非营利性站点,部分资源为网友搜集或发布,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,如用于商业用途,请购买正版。站内所发布的资源,如有侵犯你的权益,请发邮件联系我们,本站将立即改正或删除。

手机版|小黑屋|野火论坛(©2007~2026) ( 苏ICP备11036728号-2 )苏公网安备 32039102000103号|站长QQ28016688

GMT+8, 2026-6-28 23:02 , Processed in 0.149913 second(s), 22 queries 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