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火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
查看: 411|回复: 12

[求助] 开这么一个槽是否可行

[复制链接]

7

主题

151

帖子

12

威望

助工

Rank: 2

积分
193
发表于 2021-9-9 08:5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!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有这么一个块,里面插入加热棒和温度传感器,但是用一段时间后,温度传感器经常会太紧拔不出来
我想在插槽里侧加一个小圆槽
1.效果会不会好点
2.好不好加工

插槽直径10mm,圆槽1.5mm
微信截图_20210909084747.png

4

主题

396

帖子

4

威望

高工

Rank: 4

积分
583
发表于 2021-9-9 09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孔做大点,在侧面做个顶丝~~~~~~~~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8

主题

205

帖子

2

威望

工程师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75
发表于 2021-9-9 09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何不做一圈圆槽减少接触面来减小摩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
主题

151

帖子

12

威望

助工

Rank: 2

积分
193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9-9 10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tomilyzhx 发表于 2021-9-9 09:25
何不做一圈圆槽减少接触面来减小摩擦

一开始插拔是没有问题的,就是使用了之后,多次加热,然后就拔不出来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
主题

151

帖子

12

威望

助工

Rank: 2

积分
193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9-9 10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Justin_zzw 发表于 2021-9-9 09:22
孔做大点,在侧面做个顶丝~~~~~~~~~

好像不错,但是最好还是想着不加东西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198

帖子

2

威望

工程师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12
发表于 2021-9-9 10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金属就线割放电,都可以加工,3D打印也可以,这个加工很简单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0

主题

711

帖子

21

威望

高工

Rank: 4

积分
810
发表于 2021-9-9 11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或者你试试用别的方式,孔的侧边打孔攻丝,扭螺丝固定,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7

主题

378

帖子

9

威望

工程师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486
发表于 2021-9-14 13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Snipaste_2021-09-10_14-28-41.png

我感觉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这样


你开的那个槽并没有减少多少接触面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
主题

151

帖子

12

威望

助工

Rank: 2

积分
193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9-15 08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gaokua 发表于 2021-9-14 13:59
我感觉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这样

都不接触的话,加热棒效果就下降了,温度传感器也不准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
主题

151

帖子

12

威望

助工

Rank: 2

积分
193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9-15 08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gaokua 发表于 2021-9-14 13:59
我感觉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这样

开那个槽不是想减少接触面积,只是想给一个变形的空间,让用力拔出来有可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本站为非营利性站点,部分资源为网友搜集或发布,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,如用于商业用途,请购买正版。站内所发布的资源,如有侵犯你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,本站将立即改正或删除。

QQ|手机版|小黑屋|野火论坛(©2007~2021) ( 苏ICP备11036728号-2 )苏公网安备 32039102000103号

GMT+8, 2021-9-25 02:55 , Processed in 0.039517 second(s), 11 queries , MemCache On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