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432|回复: 5

[求助] 曲面问题,为什么要把这个这个尖角面裁了

[复制链接]

11

主题

11

回帖

0

威望

实习生

积分
25
发表于 2026-4-5 14:3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悬赏10金钱未解决
大佬们,刚学做曲面,两个曲面都是用边界混合去生成的,然后用那个偏移分析是会有一个尖角,为什么要把这个这个尖角面裁了,再补一个面哦,谢谢大佬解惑

屏幕截图 2026-04-05 142132_compressed.png
屏幕截图 2026-04-05 142157_compressed.png

79

主题

811

回帖

30

威望

讲师

积分
1498
发表于 2026-4-5 16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收敛尖角面,一般曲面半径分析R角很小,曲面质量差。加厚容易出现问题。B站搜视频看就行了
只学了,半桶水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6

回帖

0

威望

实习生

积分
18
发表于 2026-4-5 21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两条法向曲线夹角位会收敛。好像是这样做。重新割掉做四边面就过渡顺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

主题

496

回帖

46

威望

高工

积分
763
发表于 2026-4-5 21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因为后续做结构,不好加厚与抽壳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

主题

257

回帖

1

威望

工程师

积分
287
发表于 2026-4-7 09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曲面曲率才正常。
1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
主题

176

回帖

1

威望

工程师

积分
261
发表于 2026-4-7 11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说白了,就是你不裁那个尖角,把曲面加厚下看看能加厚多少,然后你在裁了那个角重新做面合并在加厚,看看加厚多少,对比一下就行,这就是区别,曲面质量越好,偏移就越大,当然,特殊情况除外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1 下一条

本站为非营利性站点,部分资源为网友搜集或发布,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,如用于商业用途,请购买正版。站内所发布的资源,如有侵犯你的权益,请发邮件联系我们,本站将立即改正或删除。

手机版|小黑屋|野火论坛(©2007~2026) ( 苏ICP备11036728号-2 )苏公网安备 32039102000103号|站长QQ28016688

GMT+8, 2026-6-28 23:52 , Processed in 0.184777 second(s), 24 queries 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